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喀麦隆遭绑架27名人质获释 包括10名中国人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喀麦隆总统府11日表示,今年在喀麦隆遭疑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绑架的27名人质获释,包括10名中国人。

今年5月,这些中国工人在靠近尼日利亚边境瓦扎(Waza)镇被绑架。另外获释人员中还包括今年7月被绑的喀麦隆副总理的妻子。

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通过国家广播电台发布声明称:“分别于今年5月16日和7月27日在瓦扎镇和科洛法塔(Kolofata)镇被绑的这27名人质,今天晚上被移交给喀麦隆当局。”

声明还说,10名中国人、喀麦隆副总理阿马杜·阿里的妻子、科洛法塔当地一名宗教领袖、以及其他被绑的人都很安全。

今年,主要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活动的“博科圣地”杀害了数百人。今年4月,该组织还绑架了约200名尼日利亚女学生,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今年以来,这一极端组织加速越境袭击,喀麦隆当局在北部地区部署了部队,与国际力量一起打击武装分子。

(编辑:刘世东)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