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华裔灭门案起因或为几万赌债

作者:信莲
2014-10-11 14:11:04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府奥伯尼市桂德兰镇10月8日发生一宗灭门案,华裔夫妇陈锦锋、李海燕夫妻及他们的一对7岁和10岁的儿子在家中遭杀害。9日有消息表示,凶手极为可能为一名在陈家打麻将的福州人,与陈关系极好,因欠陈几万赌债而引发命案。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用消息人士表示,根据约定俗成的规矩,只要是长期在陈锦锋处打牌,陈锦锋都会无息借钱。一般而言,在小型的私家档打牌,只能借几百。如果是常客,不担心欠债逃人,且还钱信誉好,当老板的最多可借三五千元,打工者最多借一两千元,能借一到两万元,应是感情非常好的朋友,而这名福州人欠了陈锦锋几万,由此推断,他们是感情相当好的朋友,而且是在陈家打牌时间很久的人。

该消息人士指,陈锦锋做人还好,也讲义气,但很凶,说话有时并不好听,而陈锦锋的姐姐虽然承认弟弟在家中设牌局,但说那只是为了娱乐乡亲和朋友。

9日,当地警方仍在对当晚在陈锦锋住处喝酒的人以及平时到陈锦锋家打牌的人展开调查。一名与陈锦锋相识30多年的陈姓乡亲表示,当晚他也在陈家喝酒,9日被警方从上午8时问话到下午14时,他只向警方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此前,据《时代联合报》报导,桂德兰镇警察局局长劳勒表示,纽约州和联邦调查局的警察都在协助他们调查此案。在警察调查的过程中,附近的邻居聚在街道上围观,他们表示这家受害人是亚裔,平时很少与外人来往。两名成年人的英语不太好,但是三个孩子会说英语而且在当地上学。

受害人家庭的邻居考奥斯基表示,被害的家庭在两年之前搬来。 她说:“我知道这家的三个孩子,他们经常在我们的后院中与我们的狗玩。”同时,她表示,在案发前一晚(7日晚)至8日早晨并没有察觉任何特别情况。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