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料迎惨败 奥巴马或成64年来最糟糕总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1 16:22:06

中期选举料迎惨败 奥巴马或成64年来最糟糕总统
奥巴马的施政成绩遭到诟病,他极有可能以“逾60年来中期选举成绩最糟糕的连任总统”的身份载入史册。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信莲) 美国中期选举在即,总统奥巴马的施政成绩遭到诟病,他极有可能以“64年来中期选举成绩最糟糕的连任总统”的身份载入史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奥巴马的民众支持率跌入低谷,成为民主党的大累赘,这将有助于在野的共和党扩大在国会众议院的多数优势。

目前,众议院435个席位中共和党占有233席,民主党控制199席,另有3席空缺。分析人士认为,下周中期选举的大幕拉开后,民主党将失去5至12个席位,再加上2010年奥巴马第一任期的中期选举时民主党丢掉的63个众议院席位,奥巴马在任八年,一共将有68至75个众议院席位从民主党手中流失。

在所有成功连任的美国总统中,奥巴马的这一成绩不可谓不糟糕,他可能仅次于前总统哈里•杜鲁门。1946年,杜鲁门所在的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55个众议院席位,四年之后,再次丢掉28席。

与奥巴马相比,他的前任小布什在中期选举方面可是不折不扣的“优等生”。2002年,小布什领导的共和党失去30个众议院席位,但2006年却成功夺回8席。

还有分析称,共和党透过一波接一波的广告和演讲,力图证明美国经济萎靡不振、行政权力过度扩张、外交政策一团糟的烂摊子都是奥巴马搞出来的,这或许会帮助共和党从民主党手中夺回参议院主导权,让奥巴马最后两年任期度日如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