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奥巴马:千禧一代促进美国经济转型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林丽 2014-10-16 09:5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千禧一代促进美国经济转型

2014年5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10月9日在新媒体Medium网站发布文章,畅谈在互联网中成长的新一代年轻人将如何塑造美国未来的经济模式,全文如下:

你们是在数字时代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的一部分。你们很多人从小书包里就装着手机,有些人可能还记得以前的拨号上网。你们经历了从租录像带到仅仅花上几分钟就买下或下载好这些影片。

如今,你们中取得大学学历的比以往要多很多——并且相对于前几代人,更多的来自低收入的年轻人拿到了高学历。你们这个年代性别收入差距也比其他年代低——且我们致力于进一步的缩小。综上所述,你们的基因里充满着企业家精神并不奇怪。一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千禧一代有兴趣或已经开始创业。

因此目前我们已明确知道:你们这一代美国人不是去适应21世纪的经济。你们将积极的改变它。我们知道与其暗中布局支持那些已经处于顶端的人,不如挖掘你们的潜力,为我们开创更好的经济局面效果来得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高津贴、抵税额和贷款,帮助更多的家庭的孩子上大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为什么给予近500万的美国人机会,以他们收入的10%缴纳学生贷款。多亏了《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缺乏医疗保障的年轻成年人在过去四年降低了近40%。

你们可能慢慢进入自美国大萧条时期起最萧条的一个阶段,但是今天你们处于最佳位置挤进美国新经济的最新部门——由于你们已然面对的种种挑战,以及劳累工作后的是该到重新振作的时候。

在未来的几十年,你们这一代将继续塑造着我们的经济——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清楚的知道我们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解决当下面对的种种挑战。这就意味着让更多的人负担得起学生助学贷款。这意味着投资基础研究可以促进互联网和GPS技术帮助美国下一代公司取得成功。并且当我们增加教育方面的投入,这就意味着如今的年轻女性正比以往任何一代更具实力地开始投入工作。这也意味着我们要正确确保她们得到自己应有的公平收入。

我们谈一谈美国的新经济——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新型工商业,涵盖新能源和新技术,在高技能的高新员工驱动下不断发展。我们的医疗职业技术人员也包括发明前沿技术软件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诊断疾病。我们不只是上班打卡,然后敲打铆钉——我们是在电脑里编码,指挥机器人。在这新经济发展过程中,一名企业家能够创业并取得成功;一名能看到这新领域的机会的老员工,有资源进行重组以适应新工作;一名大学毕业生能挤进充满活力的就业市场。

今天,我将要去一个能够塑造新经济的地方。它名叫十字校园——这是一个云集着来自各技术革命前沿技术人员的位于洛杉矶的合作机构,人员有投资者和企业家,也有设计家和工程师。他们的推进力和才能不仅仅促进他们各自的企业,而是促进我们整个经济发展——并且他们想出的创新理念也能为我们经济复苏提供支撑。

 

思考一下以下现象:九月份,我们的企业创造了23.6万个就业职位。在过去的55个月里,他们已经创造了1030万就业职位——我们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私营企业创造就业岗位。这也是为什么超过六年来我们的失业率能够首次低于6%。我们也将步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就业岗位创造最快年代。自经济危机出现后,美国公民重新就业的人数比欧洲、日本以及其他发达经济联合体要多得多

尽管当今世界存在种种挑战,但是国内还是上演着许多好事。今天我要去十字校园的原因之一是创新。20年前,没有科技。从移动应用软件到流媒体再到社交网络,支撑了当今美国千千万万的工作。如今我们的高科技板块令世人羡慕不已。

创新推动经济不仅仅局限于硅谷(Silicon Valley)中。从堪萨斯城(Kansas City)到科罗拉多(Colorado),再到洛杉矶的“硅谷海滩”(Silicon Beach),企业家们把伟大的想法变成伟大的公司。我在匹兹堡(Pittsburgh)的技术工坊看到这种新经济,这是位于社区活动中心的一个技术工坊,它的成员可以使用专业的工具、设备和软件,并且拥有他们需要制造、设计或还原各种东西的空间——这一切他们只需支付与健身俱乐部会员卡相同的费用。

我在奥斯丁(Austin)的一家工厂看到这种新型经济,他们的工人生产制造前沿微芯片的设备。在几年前刚刚引入苹果手机时,我们惊叹触摸屏的奇妙。如今,就连咖啡店都有触摸屏的点餐系统,且美国职工每天上班加工制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硬件。

我就在那家工厂的几英里之外的马诺新技术高中看到这种新经济。那里的学生专注于STEM科目学习,我看到他们的一些工作逐渐发展紧密——从运用数学方程式建造乐器,到使用橡皮筋和砝码进行顶端测验,再到制造机器人。在马诺新技术高中,几乎所有学生可以顺利毕业,他们不但可以获得毕业证书,更可以学到满足目前工作需要的技能。

我已看到你们这一代实践能力。我对美国未来如此自信的原因之一是我对你们这一代充满自信——一个比以往任何一带更有学识、更多样化和更数字流利的一代。

在我在职期间,政府以创新为依托。我们将希望寄托在美国年轻人身上。今天,我打赌你们在未来的几十年将继续不断想出新思路并成就更多的企业。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