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埃博拉蔓延速度前所未有 已威胁国际安全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15:21:09

联合国:埃博拉蔓延速度前所未有 已威胁国际安全

利比里亚红十字会埃博拉“埋尸”队,他们全副武装承担最后清除的工作。(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欧叶) 据俄媒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认为,国际社会对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并未作出应有的反应,并表示目前埃博拉的蔓延速度前所未有,已对全球构成威胁。

据俄罗斯之声16日报道,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采取遏制疫情的积极措施。在安理会发布的文件中表达了对病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的担忧,“这已构成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取消了原定于周四开始的选举前全国行程,以集中精力对付这种致命病毒的蔓延。在得克萨斯州出现在非洲传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新病例后,该决定被作出。此前奥巴马呼吁英、法、德、意的同行们加强协调打击疫情的计划。欧洲的领导人一致认为,近年来埃博拉病毒已成为全球健康的严重威胁,并承认国际社会应比以前更加快速果断地采取行动,以克服这一威胁。

据世卫组织数据,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已造成4500人死亡,约9000人受到感染。大部分死亡病例出现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

相关阅读:

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在医院死亡

美国本土确诊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携带者、现年42岁的邓肯,8日早晨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一家医院隔离病房死亡。【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