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取消原定行程 呼吁采取积极措施抗埃博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取消原定行程 呼吁采取积极措施抗埃博拉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取消原定16日前往罗德岛和纽约的计划,他将留在白宫内监督政府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工作。奥巴马同时还表示,政府应该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措施以抗击埃博拉病毒,并警告说,如果世界不对肆虐西非的疫情做出积极回应,该病情可能会在全球蔓延。

  由于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肆虐,加上美国国内出现两起埃博拉病例,奥巴马决定将筹款和政治活动推迟。他召集了内阁部长和白宫高级官员举行会议,商讨应对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以及美国境内的埃博拉疫情。

  奥巴马发表了有关该疾病传播的评论,试图缓解美国国内日益增长的焦虑和恐惧。他表示,已经指示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加强应对新发病例。

  奥巴马说:“我们希望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有一个快速反应小组,能够在24小时内赶赴医院做出正确的事情。”

  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截止15日,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确诊、疑似与可能病例达8997人,死亡人数达4493人。美国发现第二例本土感染病例,引起举国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加强监控及应对措施。

  报道称,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长罗林斯15日在记者会上,就美国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表示,染病护士一个人住,她的公寓里没有宠物。当局已经通知她的邻居,他们的公寓建筑里有人得了埃博拉。

  他还说,美国境内第一例埃博拉死亡病例邓肯同住一间公寓的家人,至今并没有出现染病症状, “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出现感染病毒的症状。他们每天接受两次检查,他们看来都很健康。”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