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新任统合幕僚长称望与中国军队非正式沟通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20:37:07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欧叶)据日媒报道,日本自卫队新任统合幕僚长表示将强化日本安保态势,同时希望与中国军队进行非正式形式沟通。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6报道,日前就任日本自卫队武官最高职位“统合幕僚长”的河野克俊在16日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就日本的安保环境称“以东海为中心依然严峻”,表示“今后也将致力于确立日本安保和防卫的万全态势”。

关于与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军队建立关系,河野表示:“虽然国家间的关系是前提,但通过非正式的方式也可以,希望进行某种形式的沟通。”

河野在担任海上幕僚长时,曾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美国举行的研讨会的宴会上进行短暂交谈,就日中两国有必要进行沟通以防止海上发生不测事态达成一致。

河野还提及派遣陆上自卫队参与御岳山喷发后的搜救活动,他表示:“不知道何时会发生大规模灾害。希望通过不断的训练为应对(灾害)做好万全准备。”

河野是神奈川县人。1977年从防卫大学毕业后,进入海上自卫队。曾担任自卫舰队司令官、海上幕僚长等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