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海上幕僚长今访华 中日海军司令不会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日本海上幕僚长今访华 中日海军司令不会谈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上幕僚长(海军司令)河野克俊定于21日到访中国,参加在青岛举行的中国海军创建50周年的庆典活动。

日本媒体称,河野是受中国海军邀请的,不过访华期间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将不会与河野举行会谈。河野是自2012年9月日本将中国钓鱼岛强行“国有化”以来,第一位到访中国的日本军方的最高司令官。由于中国海军拒绝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参加多国军舰的演练,河野的到访显得十分的微妙。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海上自卫队向中方提出过希望,希望在青岛能够举行两国海军司令的会谈,以缓和两国紧张的军事对峙关系。但是,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20日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中国方面没有这样的打算。这意味着中方拒绝了举行两国海军司令会谈的要求。

在谈到中国海军拒绝邀请日本军舰参加多国演练问题时,梁阳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邀请日本军舰参加活动显然是不合适的。”他说:“日本领导人的错误言行,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给中日两国的关系带来了重大的影响。”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