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哥”吉他弹唱Beyond经典 大叔也有小确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8 16:39:18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记者 石睿鹏 张莉)最近,网上的一段视频让“电瓶哥”蓝枝君火了一把,他现在俨然已经成为街坊邻居热议的话题,甚至还有人赶来跟他合影,听他弹吉他。

“电瓶哥”吉他弹唱Beyond经典 大叔也有小确幸

蓝枝君在广西南宁经营着一家普通的电动车电池维护店,日子过的简单而充实。店铺里堆满了更换维修的电瓶,而在墙壁上挂着的一把木吉他,格外显眼。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开门等待着客人上门更换电池,没人的时候便拿下吉他,波动琴弦,弹唱着许巍、Beyond、赵雷的歌儿,虽然歌声没有让人惊艳的“开口脆”,但是朴质的歌声中,有他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和对待生活的乐观精神。

今年36岁的蓝枝君文凭不高,中专毕业,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学习的吉他。如今,迈入而立之年的他依然保持着这个多年的兴趣爱好。6岁的女儿是他最忠实的粉丝,每天放学后都会边做作业边听爸爸唱歌。路过的行人经常会驻足在店铺门外听他唱歌,甚至还有人进店跟他交流弹吉他的技巧和经验。

蓝枝君对记者说,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做着普通的事,有一个普通的爱好,“生活虽然辛苦,但能在工作的之余还能坚持自己的爱好,看着女儿健康成长,很幸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