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圣诞老人向二战老兵下跪:我们欠你们一个感谢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0 11:37:39

暖心!圣诞老人向二战老兵下跪:我们欠你们一个感谢

美国一位圣诞老人向二战老兵下跪,表示感激之情。(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严玉洁) 圣诞节即将来临,美国等西方国家节日氛围浓厚,人们纷纷忙着大采购。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美国女子吉娜·威尔伯近日在购物中心拍下了一张圣诞老人向二战老兵下跪的照片。这背后,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上周,威尔伯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康科德购物中心进行圣诞大采购时,看到一位圣诞老人走过。她想赶紧拍下一张照片,给继子看看圣诞老人,却意外地拍到了一个暖心时刻。

圣诞老人在走过她之前,先走近93岁的二战老兵鲍勃·斯迈利,并跪下来表示敬意。威尔伯说:“我听到圣诞老人用柔和的声音告诉那位老兵自己知道的其他服过役的人。他感激地握着斯迈利的手,感谢他的服役,然后又回到孩子们身边。这是我今天遇到的最美好的时刻。”

威尔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张照片,获得了1.2万个点赞和5000个分享。她表示:“我没想到这张照片记录的是那么有深意的时刻,会产生那样的影响。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张照片,太有深意了。”

圣诞老人和这位老兵随后在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Good Day Philadelphia节目上再次见面。圣诞老人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些人,他们做了一个改变自己一生的决定,放弃了自己,甚至愿意为他人放弃生命。”

斯迈利二战期间在美国大将军乔治·巴顿的旗下效力,他认为这是自己的“职责”。“我们都去了,我们都服过役。我的高中毕业班上的每个男孩都去服役了。35个男孩中,有5个牺牲了,他们是我交往了13年的朋友。”

斯迈利有10个孩子,他把自己的长寿归因于每天喝杯酒。他说,每当有人感谢他当年的服役时,他也会很感激,“感谢他们还会想到我们”。

圣诞老人称,希望人们记住每天都可以选择回馈他人。“我们每天都有这样的机会。知道自己在为某个人的生活做些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