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龙”飞船抵国际空间站 携带3.6万条虫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2-09 16:49:00

美国“龙”飞船抵国际空间站 携带3.6万条虫子

当地时间8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射的“龙”飞船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为国际空间站送上实验用品和节日礼物等物资。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这艘“龙”飞船搭载约2500公斤物资,其中包括了3.6万条秀丽隐杆线虫。据悉,这些线虫的肌肉结构和功能与人类相似,它们将在空间站环境中生存繁衍6天,如进展顺利,最终将有200万至300万条返回地面。这一研究旨在探索肌肉在微重力环境下的退化情况。

另外,“龙”飞船还携带了太空加油设备,将首次在太空中开展液态甲烷的转移和储存测试,为长距离太空旅行提供可能。除了实验用品之外,“龙”飞船还贴心地为空间站工作人员送上了新年礼物和火鸡、蔓越莓酱等节日食品。

此次担任物资补给任务的“龙”飞船于美国时间5号由“猎鹰9”火箭搭载升空,这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第16次空间站补给任务。预计这艘“龙”飞船将会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五个星期后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