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克强访意令亚平宁半岛“中国热”再升温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09:54:18

外媒:李克强访意令亚平宁半岛“中国热”再升温

10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远达)外媒关注李克强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对会议进展和主要议题进行了报道。在报道李克强访问意大利语时,有外媒称,两国总理在一年内实现互访,双边关系在多个领域全面开花。

德国之声网站记者Bernd Riegert10月16日在对亚欧首脑会议的报道《亚洲与欧洲相聚米兰》称,中国希望在欧洲寻求一个可以掌控整个欧洲局面的对话伙伴,中国希望深化中国与欧洲之间的双边关系。

会议目前并没有达成太多实质性的协议,乌克兰危机是本次米兰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

《回声报》记者Michel De Grandi 10月15日报道说,亚欧峰会讨论了区域危机的许多议题。

贸易关系方面,近十年,20个亚洲国家的地位得到很大提高,欧洲对此十分关注。欧盟始终遭遇长期的财政困难,去年的数字是2190亿欧元。

《欧洲时报》10月15日报道称,如果说2010年和2011年中意两国互办文化年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坐标,那么今年两国总理在一年内实现互访,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则全面开花。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意大利令亚平宁半岛“中国热”再度升温。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扩大对欧洲投资令美欧关系发生改变

外媒关注李克强访意:80亿欧元协议仅是“开胃菜”

外媒:李克强访意令亚平宁半岛“中国热”再升温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