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李克强访俄取得成功 两国双边关系有突破

作者:翟潞曼 来源:环球网
2014-10-16 14:2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新社10月16日消息,参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会议的专家认为,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莫斯科期间,中俄两国签署了大量协议,在双边关系上取得突破。

  13日,中俄两国签署近40项能源、银行部门、交通、农业、航天技术和电信领域的协议。同时,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李克强还就中俄两国合作的关键问题进行讨论。

  对此,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东方学系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认为,签署大量协议表明两国从发表宣言向高质量的充实两国关系过渡。他认为:“至少在未来二三十年,俄中关系都会保持高水平。”

  与此同时,有专家表示,中俄两国签署的文件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来说都是一个大的突破,他还呼吁清醒评估两国在落实已达成协议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