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中国女留学生刺伤教授被控 难获保释机会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周某涉嫌9月在多伦多大学内用刀刺伤男教授,被控4项刑事控罪的案件,被告的辩护律师8日指由于被告不是加国公民,她获保释的机会较困难。

该案原本应于8日在中区College Park法院举行保释聆讯,但由于控辩双方于8日早晨才接到被告的精神鉴定报告,因此要延期至下周举行。

被告的辩护律师栗钧在庭外向传媒表示,由于被告不是加国公民,于保释聆讯时,向法官呈交证据说服法官批准被告获保释的责任,便落于被告辩护律师身上。若被告是加国公民,便要由检控官向法官提供不应获保释的论据。

他说,辩方要求保释时可提出3级论据,初级论据是说服法官被告获保释后不会跑掉;中级论据是被告获保释后不会对公众构成危险;第3级论据是让被告获保释之后公众不会感到不公平。

他指出,另1项问题是要寻找加籍担保人,才能令法官较为信服。如担保人是加拿大公民,在加国有工作、家庭及固定收入,为被告提供担保会较令人信服。

栗钧续称,通常当非加拿大籍人士在加国被控严重刑事罪名成立,若该项刑事控罪被判罪成时的最高刑罚是入狱逾10年的话,被告于服刑后,加国政府可能会根据加国的移民法例第36条,判被告要被递解出境。

他指出,周某被控严重伤人、用武器袭击、藏有武器及刑事骚扰等4项罪名。

其中用武器袭击、藏有武器及刑事骚扰3项控罪的每1项控罪,其最高刑罚都是入狱10年;严重伤人的最高刑罚更是入狱14年。

被告周某8日早晨出庭时,蓄了个“男仔头”短发,其辩护律师栗钧要她在1份文件上签了名。

该案发生于9月10日。根据警方发出的新闻通告,21岁被告周某涉嫌当天下午前往位于Russell St夹士巴丹拿路的多大一间教授办公室,先是与一名42岁的男教授进行短暂的交谈,跟着涉嫌拿出一把刀向对方展开袭击。遇袭男教授最终将她制伏,其他目击者亦赶到现场,等警方到现场。

负责该案件的多伦多警队52分局尚卡兰(Jason Shankaran)探长曾表示,该名受害人是被告的前导师,事件中他的手腕、大腿及脸部受到刀伤,需送往医院护理,但并无大碍。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