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国力正在恢复 未来属于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15:56:16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目前世界上排名前600位的城市对全球GDP总值的贡献度已达60%。而在未来大约10年以后,全球大多数充满活力的城市都将集中在中国。

俄罗斯之声援引西班牙《先锋报》报的报道称,虽然目前排名靠前的城市大部分在发达国家,然而西方国家的城市却处于下滑状态,它们对全球GDP的贡献不断减少。到2025年,最具活力的城市将出现在东方。而且,它们中的大多数仅集中在一个国家——中国。

报道还说,中国19世纪中叶丧失掉的国力正在恢复,它将再次成为世界舞台的主角之一。到2025年发展中国家的93个城市将最具活力,其中有72个位于中国。名列前茅的有上海、北京、武汉和汕头。

报道特意指出,武汉在25个GDP增长最快的城市名单中已经超过洛杉矶、伦敦和休斯顿。在武汉市的官方网站上,武汉被称为“一座位于中国心脏且充满无限机遇的大都市”。再过11年,杭州、深圳、天津和重庆也将进入此名单。尽管北京具有首都的身份,那里有116家大型企业,但在中国的其他城市也不乏大型企业,那里的人才和服务项目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它们将贡献近一半的全球GDP。

西班牙《先锋报》报最后表示,中国的新兴城市正在变成带动全球工业发展的火车头。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