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持续扩散 全球各国加强防控措施(图)

作者:埃博拉疫情持续扩散 全球各国加强防控措施(图) 来源:京报网
2014-10-10 09:28:00

埃博拉疫情持续扩散 全球各国加强防控措施(图)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美国101空降师的士兵正在学习预防埃博拉病毒的相关知识。美国军方目前正加强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现象,这支空军队伍即将到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国支援当地的疫情控制。

  据外媒10日报道,随着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持续蔓延,美国、欧洲都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了应对埃博拉的防控措施。

  西非局势严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全球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超过3800人身亡,逾8000人感染,其中,西非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埃博拉疫情如果在非洲蔓延开来,未来的两年内,非洲经济可能会损失320亿美元。

  9日,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宣布因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推迟原定于14日举行的参议院选举。该国选举委员会称,由于埃博拉的流行,无法保证能够进行自由公开的选举。目前,利比里亚官员未透露是否为选举确定了新的日期。

  同时,瑟利夫表示,尽管埃博拉给利比里亚带来严重影响,但该国政府现在有了更多信心,通过协同工作能够避免可怕的情况发生。

  另一方面,90名美国海军与空军成员、4架V-22鱼鹰直升机与2架C-130运输机抵达利比里亚。美国军方发言人多尔蒂称,目前,已有334名美军在利比里亚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

  美国严密监控

  9日,德克萨斯州卫生长老医院称,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副警长蒙宁并没有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据了解这名副警长曾经在美国首例确诊的埃博拉患者邓肯发病时所住的公寓中逗留过。

  据了解,美国境内的第一名埃博拉患者邓肯已经于当地时间8日早晨不幸去世。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目前,曾经与邓肯密切接触而被严密监控的48人目前都没有出现埃博拉症状,但是现在还没有超出21天的危险期。蒙宁不在目前被密切监控的48人之列。

  为了防控埃博拉疫情,美国将在约肯尼迪机场、纽瓦克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芝加哥奥黑尔机场以及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机场等5家机场,开始对来自埃博拉重灾区的西非旅客进行筛查。

  全球加强防范

  当地时间10日早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宣布,此前因疑似感染埃博拉而在家中隔离的一名57岁志愿者,埃博拉检测结果呈阴性。

  在欧洲,英国决定在伦敦两大机场和欧洲之星列车的车站对入境旅客实施筛检,以防埃博拉病毒入侵。

  而在西班牙,与首位在非洲疫区之外感染埃博拉的护士有接触的5个人,包括她的丈夫,目前都在马德里的一家医院进行隔离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称,由于与西非之间的直通旅行线路,欧洲出现零星的埃博拉案例是“不可避免的”,但疫情扩散和传播的危险很低,并且可以避免。

  原标题:埃博拉疫情持续扩散 全球各国加强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