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年九月全球粮价创四年来新低

来源:新华国际
2014-10-10 10:01:15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9日发表的价格指数显示,全球粮食价格今年9月份创下最近4年来的新低。

  9月份粮食价格指数为191.5点,比8月份低了5.2点或2.6%,并比去年9月低了12.2点或6%。这是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粮价水平,原因是除了肉类,所有主要粮食组别的价格都下跌了。

  这也是粮价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跌。粮农组织说,这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历时最久的连续下跌时段。

  粮农组织还说,美元汇率普遍上升,影响了所有的国际商品价格。

  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为报复而禁止西方国家的乳制品入口,影响了乳制品价格。

  肉类价格则逆流而上,9月份上升0.3%,达到207.8点,创下历史高点。但粮农组织又说,肉价可能“已经达到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