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表示全球抵抗埃博拉行动惨痛失败

作者:李天昊 来源:中国网
2014-10-10 08:09:23

世界银行行长表示全球抵抗埃博拉行动惨痛失败

  中国网10月9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8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吉姆·金本周三表示,国际共同体抵抗埃博拉行动惨痛失败。西非已经有超过38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病情逐渐向西班牙蔓延,且美国的感染情况更加严重。吉姆表示,他想让西方各国政府一起筹备价值200亿美元的全球医疗基金以随时应对紧急情况。

  “太晚了,真的太晚了,” 吉姆·金在接受《卫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本该已经完成了许多工作,可到现在医疗保健制度还没有建立,这本该在病情刚开始出现时就准备就绪了。”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已有3879人死于埃博拉病毒,且这一数字可能继续增加。美国和英国均表示要在机场加大审查力度,防止埃博拉病毒携带者将病毒带到本国。英国的几大医院也做好准备,如果病情严重爆发,会尽快隔离和治疗埃博拉病毒潜在携带者,750多名军人和英国海军医院的船只准备着随时前往西非进行援助。

  吉姆·金强烈要求财政部长本周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议,一起商议给埃博拉病毒患者的家乡提供一些援助。吉姆表示,有了世界银行的计划,部分财力将用于建设本地特殊治疗中心,有余力的国家会派经过培训的医务人员到西非进行帮助。

  “我们不能阻止人们去往其他国家,这是不可能的。最好的方法是设立方案来治疗患者并且大幅度提高存活率,这才是有可能做到的。提高当地的服务质量才能打消人们离开的想法。不过,当地没有完善的治疗机制,人们想离开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三个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病情开始蔓延时,医院曾鼓励人们到其他国家获得更好的救助,这也就导致了病毒的传播。在危机爆发前,利比里亚仅仅有61名医生和1000名护士,而塞拉利昂仅有327张病床。

  世界银行的数据研究表明,在未来两年内如果埃博拉病毒传播到西非的邻国,那么将要花费高达330亿美元来缓解病情。

  吉姆表示,他计划美、英设立的大型治疗中心将尽可能将服务完善到当地的社区。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曾经批评世界银行未能成功完善医疗保健制度,而现在却说:“自从有了吉姆·金,一切都不同了,埃博拉病情应该会得到控制。”

  吉姆指出一些国家,比如塞拉利昂曾经在能源供给上得到过世界银行资金的支持,而后他补充道:“这告诉我们,在医疗体系方面我们应该更加认真对待,尽快落实。”他将三个西非国家的医疗体系与卢旺达进行比对(卢旺达有五万五千名医务工作者),“如果埃博拉是在卢旺达爆发的,也许我们就能将其控制住了。吉姆认为,所幸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速度不快,但今后10年内,我们很有可能会面临其他快速传播的病毒。“我们现在做的工作连应对埃博拉病毒都不够,更别说应对另一种快速传播的病毒了。”埃博拉提醒我们应该尽快修复医疗体系的漏洞。(实习编译:李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