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奎松市设通用厕所 服务“第三性”人士需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作为消除性别歧视的政策之一,菲律宾奎松市(Quezon)近期通过一项命令:各商业场所、政府机关及其他上班地点须安设“性别通用”厕所,服务第三性人士的需求。

  奎松市副市长兼市议会议长贝尔蒙特(Joy Belmonte)在声明中称,奎松市议会于9月29日通过“性别平等”令,现已通知各相关单位。

  根据这一命令,奎松市所有商业及办公场所都需指定一个各性别人士通用的厕所,门上标明“所有性别厕所”。

  今年3月,奎松市一家公司的2名警卫,因制止变性人一名使用办公室女厕,而被当事人控以“在工作地点歧视同性恋者”罪名,此案仍在奎松市地方法院审理中。

  被告警卫声称是因接到公司女职员投诉,才要求这名变性人离开女厕所,因为“她”本是男儿身,且出生证明上也注明是男性。

  奎松市是菲律宾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第一个通过禁止性别歧视的地方政府,在上述案件发生后,菲律宾人权委员会建议各工作地点设罝各性别共享厕所,以避免同样的纠纷上演。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