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里亚封锁社区搜寻埃博拉患者被指为时已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18日报道,继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疫情隔离遭袭,17名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出逃之后,利比里亚官员于18日展开搜寻未果。外界担心患者出逃将导致埃博拉病毒扩散。目前患者可能已逃往西点贫民窟,政府欲隔离该区,但民众担忧隔离措施为时已晚。

  据悉,16日一群手持刀棍的青年洗劫了设立在西点贫民窟的一处疫情隔离所。同时,他们高声宣称“这里没有埃博拉病毒”,还散播谣言称,西方已经将疫情控制住了。报道称,利比里亚通信部部长布朗(Lewis Brown)表示,出逃患者尚未被找到,袭击隔离所的人们拿走了沾有患者体液的床垫和被褥。埃博拉病毒可以通过血液和汗液传播,现已造成西非至少1145人死亡。

  有报道称,感染患者可能已经逃往西点贫民窟,利比里亚当局正考虑封锁居住着约7.5万人的西点贫民窟。布朗进一步表示:“所有洗劫隔离中心的流氓都是埃博拉病毒的潜在感染者,隔离该区域是解决方案之一。我们面临着局面难以控制的风险。”

  利比里亚卫生工作者协会的负责人,乔治 威廉姆斯(George Williams)表示,协会已将29名经检测埃博拉病毒呈阳性的患者送往医院,接受初步治疗。威廉姆斯17日称,17名患者在疫情所遭袭后逃离,另有9名患者在4天前死亡,剩余3人于16日被他们的亲属强制带离。法拉赫的儿子米歇尔是其中出逃的病人。法拉赫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我怕儿子会死在别的地方,然而我却毫不知情。”

  西点青年协会的负责人约翰逊(Wilmont Johnson)18日告诉记者,他组织了寻找失踪病人的搜索活动。他表示:“我们到处寻找,但没有找到他们。那些看到出逃患者的人们告诉我,患者已经逃到其他社区,这意味着隔离西点的措施可能太晚了。(实习编译:郑若溪 审稿:聂鲁彬)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