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本战犯三宅秀也自供“指导”杀害杨靖宇

新华网 2014-07-24 20:5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战犯三宅秀也自供“指导”杀害杨靖宇

三宅秀也

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三宅秀也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中央档案馆24日公布了日本战犯中井久二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三宅秀也1954年8月—1955年4月笔供,他1902年生,日本兵库县人。曾任伪满洲国热河省警务厅警务科科长、伪奉天省警务厅厅长。

重要罪行有:

1936年,伪热河省、伪锦州省逮捕了共产党员及有反满抗日思想的中国爱国者达7066名,内“严惩”(死刑)150名。

1938年11月,召开防疫本部会议,“为了使伪新京的鼠疫防疫的完备,决定以伪警察力量包围鼠疫病源地,伪农安县城完全切断与外部的交通。”“关东军令石井部队,直接担当鼠疫防疫业务之主要目的是以伪新京发生鼠疫为良好机会,令石井部队对鼠疫病菌进行种种的研究及实验,以备他日的细菌战。石井部队在农安县城将在伪警察包围下的人民供对鼠疫病菌的研究和实验之用。”

1939年9月—1941年3月,指导属下各伪警察机关协助“消灭”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共射杀抗日联军约20名,诱扣约1500名,其中包括杨靖宇、陈翰章等人。

1942年8月3日,命令伪庆安县警察队在该县青风岭射杀抗日联军第三路军军长许享植。

1944年7月—1945年8月,在任伪奉天省警务厅厅长时,下令属下逮捕违反刑法者,“仅在1市6县即逮捕中国人民13180名,将其中4565名移案伪检察厅,移案伪检察厅者有14名被判处死刑,在监狱中被屠杀”。

(编辑:欧叶)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