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严防中国孕妇赴加产子 查出造假快速遣返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24 16: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加拿大严防中国孕妇赴加产子 查出造假快速遣返

温哥华机场CBSA严格把关。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信莲) 据加拿大《明报》网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近日对从中国赴加生子的孕妇加强了防范,官员若认为妇女故意隐瞒怀孕,即视为“申请造假”而拒绝入境。CBSA也表示如旅客被认为进入加拿大后会增加本国医疗开支,会被拒绝入境。

  对于这一消息,CBSA温哥华发言人韦德尔(Stefanie Wudel)在回答《明报》记者提问时未有就个别个案作评论,但证实若入境者被视为有可能造成财政问题,可被拒绝入境。

  韦德尔指出,《移民法》并未有条文限制怀孕妇女入境,如果官员发现怀孕妇女入境并非为了旅游,又或者认为他们入境后,有可能需要大量医疗照顾,增加加拿大医疗负担,则CBSA官员可以拒绝她们入境。但CBSA称对于被拒入境的孕妇数目,没有统计数字。

  一名当地移民顾问亦感到在温哥华被拒入境孕妇近来似乎增加,他称以前平均每周接到一宗孕妇亲友求助,最近则两三天便有该类求助个案。

  他坦言,孕妇是外国人士,他们若在机场被拒签,没有上诉机会,即使孕妇亲友代为在加地联络律师或移民顾问,能够提供的协助也非常有限。

  顾问说,CBSA对外国孕妇采取“速决速遣”(即快速决定、快速遣回的态度),让律师或顾问即使想协助,也几乎没有时间。

  CBSA虽然严查孕妇,但仍有一部分孕妇成功闯关。有顾问注意到,有经验的CBSA官员,会斟酌情况,只给予孕妇约两周或三周的签证,其不让孕妇留下来生子的用意明显,不过,代办海外生产子的公司早已为孕妇想好对策。

  报道指出,中国的海外产子公司,推介客户往加拿大及美国生子,从签证、订机票、安排坐月子中心,以及联络当地医生等,提供一条龙服务。不过,一间代办海外生子的公司并不否认,赴加生子的孕妇,确实有人在机场被拒入境,当中也有人被原机遣返。

  移民律师李广田称,一般只要有医生证明,以及他会建议准备3万至5万加元当地银行存款证明,则移民官同意延签的机会很大,通常会给予半年的签证。

  业内人士估计,CBSA严查中国怀孕妇女,与越来越多人来加拿大生子,对当地医疗开支造成巨大压力有关系。代办海外生子的公司一般不会如实告诉孕妇,在加拿大如果早产,则可能产生庞大的医疗费用。而一些来加产子的孕妇家庭可能无力支付这笔费用,这样加拿大便最终承担了这笔费用。

  外国孕妇赴加产子的原因,主要是为子女取得公民身份,等子女成年再申请父母移民。另外,子女的父母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借助孩子的加拿大身份,未来在加拿大投资。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