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前驻古巴大使:中古两国向来坚定支持对方核心利益

人民网-国际频道覃博雅 2014-07-24 16: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覃博雅)中国前驻厄瓜多尔、智利和古巴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玉琴女士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古两国向来坚定支持对方核心利益。

  刘玉琴表示,中国和古巴建交50多年来,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在关系到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都是坚定不移地予以支持。譬如中方支持古巴反对美国的封锁,反对外来势力干涉古巴的事务;在台湾、西藏、人权等关系到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古巴一贯坚定支持我方。

  刘玉琴分析,中古两国经济互补性的领域很多,古巴对中国的轻工产品、家电、农用机械、各种机械,还有车辆,包括大客车、小轿车等需求很大;中国在农业、通讯等许多方面有优势,可以与古巴进行合作;2011年,古巴决定采用中国的数字电视标准,这对我们高科技是一个极大的支持。另一方面,古巴在生物技术方面在世界享有盛名,中古在这一领域已经进行了合作。另外,在这方面中国与古巴合作在哈瓦那搞了一个示范区,来推广我们的技术。

  刘玉琴指出,习主席此次对古巴的访问,将极大地推动中古关系的全方位发展。在明年中古建交55周年时,两国会更好地总结55年来的关系,更坚定地携手迈进在社会主义道路上。

  相关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2332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