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前驻古巴大使:习主席访问古巴规划了两国关系的未来

人民网-国际频道覃博雅 2014-07-24 14: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覃博雅)中国前驻厄瓜多尔、智利和古巴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玉琴女士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古巴说明了中古两国将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

  刘玉琴指出,习主席此次古巴之行,最主要的成果是进一步确认了两国关系的基础。今年4月王毅外长访问古巴时,再次重申中方认为中国和古巴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而此次习主席访问古巴,再次表明了对中古关系的定位,也与古巴领导人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的未来。

  刘玉琴认为,习主席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进行了会谈,在哈瓦那进行了一系列活动,并探望了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其中有几句话非常重要: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她指出,这是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中古关系定位的传统基础上,对两国关系的未来进行的高瞻远瞩的规划,这也是习主席此行最主要的亮点。

  相关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2332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