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考察罗津哈桑建设项目 朝鲜称欢迎韩方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业人士和政府官员本月15日至22日访问朝鲜,对“罗津-哈桑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韩国某官员24日表示,朝鲜欢迎韩方对该项目进行投资,希望借此改善韩朝关系。

  该人士说,朝鲜罗津港已具备货运条件,罗津港3号码头一年的煤炭吞吐量约达400万吨。去年9月开通的罗津至俄罗斯哈桑路段铁路运行良好,火车时速可达40-60公里,货运效率应该没有问题。

  赴朝的韩国企业联合体由韩国铁路公社(KORAIL)、浦项制铁、现代商船等企业组成。韩国企业联合体将在完成可行性调查后与俄方进行谈判。韩国政府官员预测,根据谈判进程,双方有望在今年或明年年初签订合约。

  “罗津-哈桑建设项目”包括连接俄罗斯哈桑至朝鲜罗津港的铁路建设项目、罗津港现代化货运航站楼的建设项目等。朝鲜和俄罗斯分别出资30%和70%来推进这一项目。由于韩国政府采取禁止韩朝贸易的“5·24措施”,使得韩国企业无法对朝鲜进行直接投资。目前,韩国企业通过购买俄罗斯方面50%的股份对该项目进行间接投资。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