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坠毁客机搜救结束黑匣子找到 闪电或是惨剧元凶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4-22 08:4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坠毁客机搜救结束黑匣子找到 闪电或是惨剧元凶
事发当晚,巴基斯坦搜救人员在客机坠毁地点展开搜救工作
巴基斯坦坠毁客机搜救结束黑匣子找到 闪电或是惨剧元凶
失事客机残骸散落一地
巴基斯坦坠毁客机搜救结束黑匣子找到 闪电或是惨剧元凶
这次事故夺去了机上所有127个人的生命,遇难者家属悲痛不已

综合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一架载有127人的民航客机4月20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坠毁,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127名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惨剧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发表声明对坠机事故表示震惊和悲痛,并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目前,飞机黑匣子已找到,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也已展开。

***事故现场惨烈

失事客机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起飞前往首都伊斯兰堡的,但在着陆前约10分钟时与控制中心失去联系,随后在距机场约9公里的侯赛因-阿巴德村坠毁。据一位目击者回忆,飞机在半空中就已经起火,然后像个火球一样坠落下来,砸毁了数十栋房屋,最后撞到了地面。

当地媒体报道说,事故现场惨不忍睹,飞机残骸和遇难者的尸体碎片及遗物散落一地,有的还在燃烧。搜救人员不得不在方圆数公里的范围内仔细搜寻尸体碎片,然后把它们装在尸袋里运往医院确认身份。

***遗体已全部找到

来自巴基斯坦方面的消息称,搜救工作已于21日早7时左右结束,所有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并送往巴基斯坦医学机构进行DNA检测。

伊斯兰堡一家主要医院的负责人21日表示, 73名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

巴公布的乘客名单显示,乘客中有68名女性和53名男性,其中包括6名儿童和5名婴儿。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已核实,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到目前为止,地面人员的伤亡情况还不清楚。但由于侯赛因-阿巴德村人口较为稠密,飞机坠毁后据称有40多间民居起火,因而此次惨剧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巴领导人慰问家属

事故发生当天,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和总统扎尔达里先后发表声明,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吉拉尼在声明中说,政府正在调动一切力量开展救援工作,针对本次坠机事故的调查也已经开始。
扎尔达里则宣布,相关部门将在卡拉奇机场和伊斯兰堡机场设立问询处,把信息及时反馈给遇难者家属。他表示,政府将为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方便。

***闪电击中酿惨剧?

据悉,事发时伊斯兰堡正在下暴雨,雷电交加,能见度很低。媒体据此推测,恶劣天气很可能是导致惨剧发生的主因。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表示,飞机很可能是被闪电击中。

此外有报道说,失事的这架波音737本是巴基斯坦另一家航空公司淘汰的飞机,后被资金困难的私营航空公司“国家”航空(Bhoja Air)购买,服役已经27年,因而机械设备老化可能与这次事故也有关联。

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移交给巴空军进行调查,相信不久就可以还原出事情的真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