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人移民东北亚增多 13年来增长近一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6:04:47

东南亚人移民东北亚增多 13年来增长近一倍
东南亚人移民东北亚,13年来成倍增长。(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朝鲜日报》和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20日以联合国(UN)的国际人口移动资料为基础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移民到中国、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国家的人口从2000年的66万名增至2013年的117万名,增长了近一倍。

该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国家间的移民人口最近10余年间大幅增加。过去,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使得人口移动受到限制,最近由于工作、结婚、留学因素剧增,亚洲地区内人口移民变得活跃。

另外,从东南亚迁移到沙特阿拉伯等西亚地区的人口也在过去的13年间从125.2万名增长到276.9万名。

报道称,《朝鲜日报》和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将连载《亚洲人口大移动 经济文化版图重整》系列报道。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