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1-17 14:5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奥朗德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拟修宪配合反恐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11月16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议会两院特别会议并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议会两院特别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宣布“法国正处于战争状态”,并提议修改宪法配合反恐,同时加大公共场所安保投入。

奥朗德宣布,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共3个月,一份相关的法案将在本周提交议会审议。他还表示计划修改宪法,对因恐怖罪行被判刑的双重国籍法国公民,当局将可更快地剥夺其法国国籍。有双重国籍的法国人如果被认为构成“恐怖危险”,可以被拒绝入境。奥朗德还宣布,将在两年内新招募5000名警察,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此外,他还表示,法国将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打击力度,同时号召联合国安理会共同商讨如何应对IS在世界范围内带来的威胁。

美国《华盛顿邮报》

比利时极端分子阿巴乌德或为巴黎恐袭主谋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手持《古兰经》及IS旗帜的男子据称为阿巴乌德,具体拍摄日期不详。(图片来源:美联社)

法国警方认为,巴黎恐怖袭击幕后主谋可能是比利时籍极端分子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小组领导人。比利时RTL电台指出,27岁的阿巴乌德为摩洛哥裔,曾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莫伦贝克区,而参与巴黎暴力攻击的人弹有些也住在此地。

据两位知情欧洲官员介绍,阿巴乌德于2013年或2014年前往叙利亚,随后开始出入欧洲,据信他目前已回到叙利亚境内。今年1月,比利时当局曾对该国东部韦尔维耶城IS小组发动突袭,当时双方爆发激烈枪战,阿巴乌德成功脱逃。

阿巴乌德今年7月受到缺席审判,被判处20年监禁。他在比利时领导的小组被控涉及8月破获的巴黎与布鲁塞尔高铁列车攻击计划,以及4月被侦破的巴黎教堂恐袭计划。

英国路透社

IS发布新视频 威胁袭击华盛顿和欧洲国家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IS在新发布的视频中警告,将对华盛顿和参与恐袭的其他欧洲国家发动袭击。(图片来源:路透社)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6日发布新视频警告称,参与空袭叙利亚的国家将遭受与法国一样的命运,并威胁将在华盛顿发动袭击。

该视频出现在IS用来发布信息的一家网站,开头是巴黎恐怖袭击的新闻镜头。视频中一名穿着军服、戴着头巾的男子说:“我们警告这些参与十字军运动的国家,真主保佑,你们有一天将会和法国一样。我们攻击了法国的心脏巴黎,我们发誓将攻击美国的心脏华盛顿。”

目前尚无法立即证实该视频的真实性。美国国土安全部没有对视频置评,但称没有收到信息表明有针对美国的潜在攻击。

上述男子还在片中警告称,欧洲将遭遇更多袭击。“欧洲国家听着,我们来了。我们将带着隐蔽爆炸装置、炸药,带着炸药腰带和消音枪,而且你们没法阻止我们,因为我们今天远比以前强大。”

英国广播公司(BBC)

巴黎恐袭引安全担忧 美国十余州拒绝接收叙难民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巴黎袭击事件发生后,由于担心安全问题,美国有十多个州已表示将拒绝接收叙利亚难民。

巴黎连环袭击事件发生后,由于担心安全问题,美国有十多个州已表示将拒绝接收叙利亚难民。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表示,在对目前的难民计划进行评估之前,暂缓接收新难民。亚拉巴马州、得克萨斯州和其它一些州也相继发表了类似声明,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尚不清楚有关行动是否合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美国人“站出来并尽力”帮助那些逃离叙利亚战火的难民。他说,当着这些难民的面关闭庇护申请的大门将会出卖我们的价值观。

13日发生的巴黎恐袭共有7名凶嫌在袭击中死亡,其中一人据信是以叙利亚难民身份经希腊进入欧洲的。数以百万计的叙利亚难民为了逃离战火,正前往邻国和欧洲。美国此前承诺在未来一年里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

德国之声

G20峰会落幕 各国同意加强反恐援助难民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11月16日,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落幕,各国同意加强反恐援助难民。(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阴影下,在土耳其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16日落下帷幕。与会各国同意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援助难民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加强合作。

此次G20峰会就国际范围反恐合作中的一系列具体措施达成一致。各国计划截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为了更有效地控制那些在内战国家接受军事培训、参加战斗后返回原籍国的极端分子,各国承诺加强边境监控及机场安全措施。情报机构计划改善信息交流,更紧密地合作。此外各国还计划针对互联网上的恐怖主义宣传采取应对措施。

新加坡《海峡时报》

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多名马来西亚领导人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图片来源:路透社)

马来西亚情报机构称,今年早些时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两名成员曾制定精密计划,试图绑架马来西亚多名高级领导人,以此威胁当局释放被关押的IS同伙。该计划在3月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前败露,两名极端分子遭当局逮捕并指控。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11月15日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几名马来西亚领导人均在IS这份“打击名单”上。

日本共同网

日本政府放弃促成普京年内访日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1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谈。(图片来源:共同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放弃了促成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内访日的计划,原因之一是目前俄方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上的姿态变得强硬。安倍计划采取和谐路线,通过稳妥接触促使普京下令解决问题。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在俄罗斯多名政要前往北方四岛之后,安倍仍坚持“柔软路线”是因为担忧“如果激化矛盾,损伤与普京的信赖关系,那么解决之路将更加渺茫”。

韩国韩联社

韩军着手研发无人地面传感器 拟用于监视朝军动向

11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情报显示IS曾计划绑架马来西亚领导人

  朝韩边界。(资料图片)

韩国防卫事业厅17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同军工企业韩华泰雷兹签署了无人地面监视传感器研发项目合同,合同规模约达3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71万元)。

无人地面监视传感器多设置在未部署兵力的地区、敌军可能入侵的路径和人用眼睛无法监视到的死角地带,用于监视敌军,并将信息传递给指挥部。据预测,无人地面监视传感器投入实战部署后,韩军在韩朝非军事区(DMZ)监测朝军动向的能力有望大大提高。

(高晴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