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会见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3 15:40:03

中国日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王旭)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美国华盛顿会见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

郭声琨指出,执法安全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共同应对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郭声琨表示,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各层级工作沟通交流,深化在打击恐怖主义、追逃追赃、禁毒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构建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适应的新型执法安全合作关系,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林奇和科米表示,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重视与中国公安部的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美中关系稳定发展。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司法部副部长张彦珍,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