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13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莫迪访英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大单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1-13 13:3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

黎巴嫩自杀式袭击致43死 IS宣称负责

11月13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莫迪访英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大单

当地时间11月12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个居民区发生连环自杀式炸弹攻击,造成43人死亡、239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贝鲁特南郊什叶派伊斯兰组织真主党控制的一个区域,3名袭击者已经在爆炸中身亡。逊尼派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自从25年前黎巴嫩内战结束以来,这是迄今为止贝鲁特发生的最为血腥的爆炸事件。黎巴嫩总理塔马姆·萨拉姆谴责这起袭击“无正当理由”,并呼吁黎巴嫩各派团结起来,对抗“制造纷争的计划”。

德国之声

欧盟将出资18亿欧元助非洲减少难民

11月13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莫迪访英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大单

近日,欧盟和非洲国家首脑峰会在马耳他召开。11月12日,与会各国签署文件,就如何抑制涌向欧洲的难民潮达成一致。这份行动计划的重点是建立一个托管基金,向非洲国家提供财政支持,以解决产生难民的根源问题。

欧盟国家将为这个“应急托管基金”出资18亿欧元。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相信,各成员国还将进一步提供资金,目的是将基金数额提高至36亿欧元。从中获益的将是撒哈拉以南和乍得湖周边、非洲之角和北非这三个地区的共23个国家。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解决年轻人就业,以及让从欧洲返乡者重新融入当地社会,此外还将用于打击偷渡犯罪和加强边境监控。

印度《印度时报》

莫迪访问英国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合同

11月13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莫迪访英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大单

印度总理莫迪12日对英国展开访问。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莫迪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两国企业将签署总值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73亿元)的贸易合同。

另外,卡梅伦还表示,新的卢比定价债券将会允许印度公司在伦敦发行债务,伦敦愿意支持莫迪借由改善基础设施和教育来改造印度的愿景。他称:“我们希望成为你们的头号伙伴,支持(莫迪)雄心勃勃计划的金融需求,使伦敦成为印度卢比境外交易的世界中心。”

韩国韩联社

朴槿惠接受8国通讯社采访 就慰安妇问题再向日本施压

11月13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莫迪访英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大单

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接受8国通讯社的联合书面采访,就日军慰安妇问题再次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出决断”,治愈历史伤痛。参与采访的通讯社分别是韩联社、新华社、共同社、俄通社-塔斯社、越新社、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

朴槿惠强调,不承认慰安妇问题、在该问题上拖沓有违国际社会的期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慰安妇问题能取得显著进展。朴槿惠针对安倍首次使用“决断”这一强烈措辞,敦促其早日为解决慰安妇问题拿出解决方案。

朴槿惠今年10月表示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解决慰安妇问题,而且韩日领导人在11月初举行的会谈上商定加快该问题的谈判进程。朴槿惠的此次发言旨在强调只有安倍早日拿出解决方案,慰安妇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日本新闻网

日美首脑将于19日在马尼拉举行会谈

11月13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莫迪访英 两国签90亿英镑贸易大单

白宫12日发布消息说,奥巴马总统将于19日在马尼拉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这将是4月安倍访美以来的又一次日美首脑会谈。两国首脑将就日本加盟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的后续问题进行交流。安倍将出席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APEC峰会,正在期望能够实现与习近平主席的会谈。

奥巴马计划14日至23日对土耳其、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进行访问。据悉,此次出访期间奥巴马没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正式会谈的计划。

(高晴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