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3 21:51:05

中国日报12月3日电(记者 赵焕新)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习近平指出,中多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由两国几代领导人共同培育,我们都十分珍惜。近年来,中多各领域友好合作发展迅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多关系,愿同多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要坚定政治互信,密切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中方愿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赴多哥投资兴业,开展家电、建材、棉纺、食品加工、汽车组装等产能合作,参与多哥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多建立自主工业体系,同多哥开展粮食种植、海洋捕捞、农渔业产品加工等合作,帮助多哥实现粮食安全。双方要加强安全合作,深化人文交流。

福雷表示,多哥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宝贵帮助。多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希望在粮食安全、港口和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物流等诸多领域加大同中方合作,欢迎中方加大对多哥投资。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