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加州枪击案嫌犯 家中藏有“武器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4 07:22:35

深度揭秘加州枪击案嫌犯 家中藏有“武器库”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警方意外缴获了一批私藏军火,数目之多,令人乍舌!据悉,私藏军火者名为布伦特•尼科尔森(Brent Nicholson)。他有贩卖毒品的前科,近日又被人指控盗窃。10月23日,当地警方奉命前往布伦特家中传递法院传讯,不料,他们意外发现布伦特家中私藏大量军火,包括弹药、步枪、猎枪以及电锯等多种危险武器。据警方估计,布伦特私藏枪支多达7000到1万支。图为11月10日,南加州切斯特菲尔德县副治安官Carolyn King从尼科尔森家的一个集装箱里向外拿武器。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小唐)综合外媒12月3日报道,随着美国加州枪击案调查的深入,有关枪击案及枪手的各种信息逐渐曝光。两名被击毙的枪手是夫妻关系。据熟悉男嫌犯的人说,男嫌犯平时是一名安静内向的人。他今年早些时候去过沙特,回来时带回来了新婚妻子。美国警方透露,凶手家中有一个“武器库”,他们似乎还谋划着另一场袭击。

深度揭秘加州枪击案嫌犯 家中藏有“武器库”
28岁的枪手塞义德·法鲁克

警方:两嫌犯似乎还谋划发动另一场袭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名疑犯中,28岁的塞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在美国出生,是圣贝纳迪诺郡卫生部一名雇员,另一名女性嫌疑人则是27岁的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

警方透露,警方在这两名嫌犯家中发现了爆炸装置、武器和数千发子弹。他们的公寓以及车库里还囤积了数百件自制炸弹的工具。

调查截至目前,警方尚未确认两人的杀人动机。警方表示,这两人在袭击前,曾“有某种程度上的策划。”

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贾罗德·伯关(Jarrod Burguan)说,这两名嫌犯似乎计划再发动另一场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洛杉矶办公室的副总监戴维·鲍迪奇(David Bowdich)说:“很显然,他们是带着任务而来。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不知道原因为何。我们不知道这是针对性的袭击目标,还是有什么突然间促使他这么做。”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排除恐怖主义背景”的可能性,但是也有可能是由"工作单位的争执"引发。不过,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至少两名嫌疑人的枪击作案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策划准备已久。

警方确认,这两名疑凶在作案时手持步枪,身穿避弹衣及戴上面罩,连开数枪后坐车离开。警方追捕后同枪手交火,将两人击毙。警方在两名袭击者的尸体旁边、汽车上以及住所内一共搜到了十几根雷管炸弹、7000多发机关枪子弹、远射程机关枪和手枪。

在案发现场,调查人员后来还发现有四根雷管炸弹绑在一辆远程遥控的汽车上——这些炸弹还没有引爆。

同事:加州枪案凶嫌去过沙特并在那娶妻

法鲁克曾作为圣县卫生局督察员,在那里工作了五年。据他的两名同事巴卡利(Patrick Baccari)和纳迪克(Christian Nwadike)告诉《洛杉矶时报》,当他们得知法鲁克是嫌犯之一时感到非常震惊。他们说,法鲁克平时既安静又很有礼貌,没有明显的怨恨情绪。

巴卡利说,今年早些时候,法鲁克曾前往沙特阿拉伯,回来时带回他在网上认识的新妻子。这对夫妇生了一个孩子,他们似乎“生活在美国梦里”。

他俩都说,法鲁克虽与他们一起工作好几年了,但很少开口讲话。他年轻,婚后开始蓄胡须,身材修长,很招人喜欢,经常外出活动。

他俩和其他同事还说,法鲁克虽然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但很少与他们讨论宗教问题。

另外一名于5月离开了圣县卫生局的同事瑞新格(Griselda Reisinger)说,“我在与法鲁克作同事时,从未觉得他是一个狂热分子,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他可疑”。瑞新格表示,她听说法鲁克所在的办公室最近为他举行了一个婴儿庆生聚会,他还休了产假。

在12月2日早晨,这对夫妇还将自己六个月大的女儿交给了亲戚代为照顾,说是他们预约了要去看医生。

深度揭秘加州枪击案嫌犯 家中藏有“武器库”
12月2日晚上,法鲁克的内弟法尔汉出席媒体发布会,他说自己很震惊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路透社)

12月2日晚上南加阿纳海姆的伊斯兰中心(Islamic center in Anaheim)举行媒体会,法鲁克的内弟法尔汉(Farhan Khan)出席并发言。他说,他认识法鲁克很多年了,一周前还见过他:“我无法表达我有多么难过。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我很震惊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为那些遇难者表示哀悼。”

据巴卡利说,枪击案发生时,他正在卫生间洗手,子弹射入了纸巾架,弹片划过了他的脸,血溅到了他的眼睛上。他飞快地爬到了地板上。他和另一名男子用腿将门顶住,等待警察的到来。

稍后,巴卡利才想起来,法鲁克是在派对拍照前消失的。他记得有人问过,法鲁克去哪了?巴卡利记得法鲁克走的时候把外套留在了椅子上。 有人说,法鲁克在派对上似乎很安静,在派对拍照前离开了。

另据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贾罗德·伯关(Jarrod Burguan)在周四上午的新闻会上说,有报告显示法鲁克是在派对上与人发生争执后离开的。稍后,他带在枪械和妻子回到派对现场,连手展开了一场血腥杀戮。

法庭记录:加州枪案凶嫌幼年家庭暴戾不宁

根据法庭记录,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嫌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小时候家庭生活暴戾不宁。

在他父母2006年的离婚诉讼案文件中,他母亲拉菲‧法鲁克(Rafia Farook)详细描述了他们充满暴力的婚姻史,称她的孩子们不得不经常出面干预。

拉菲在向河滨县(Riverside)高等法院提交的诉讼文件中说,结婚24年来,她丈夫经常打骂她,他是一个酒鬼,一个不称职的丈夫和父亲,把她和她的三个孩子赶出了家门。他们不得不搬到了南加另一个城市尔湾(Irvine)居住。

后来,在多次寻求家暴保护过程中,拉菲详细描述了她丈夫对她的虐待行为,并说她的孩子们都目睹了她的遭遇。她说,她丈夫有一次喝得醉醺醺,搬起一个电视砸向了她。还有一次,他把她推向一辆汽车。在一次醉酒时,他大声咒骂她,并在厨房里扔盘子。

她说,“有一次他在家里想要打我,我女儿跑来隔开了我们,救下了我。但当时我们并没有把警察叫到家里来”,“他总是像个疯子,对我大声尖叫,对我的孩子们没有理由地吼叫。我的儿子总是赶来救我。”

目前尚不清楚,她说的儿子是否是指凶嫌法鲁克。当时他19岁。根据法庭文件,他当时和她在一起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