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非人文交流蓬勃开展 传统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更加巩固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3 19:41:53

王毅:中非人文交流蓬勃开展 传统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更加巩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介绍第五届部长会后续落实情况。

中国日报12月3日电(记者 侯黎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介绍第五届部长会后续落实情况时强调,中非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传统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更加巩固。

王毅说,中非民间、智库、高校、新闻等领域交流方兴未艾。截至2014年底,“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共在49个非洲国家开展141个项目,促进社会公益、帮扶弱势群体。“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落实顺利,3年内如期实施100个研究项目,中非20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一对一”长期合作关系。“中非新闻交流中心”邀请17个非洲国家的19名记者来华长期访问交流,南非、尼日利亚、加纳等多国媒体派团到中国参访,中国主流媒体增加赴非洲实地采访。

王毅表示,中非文化交流进一步扩大。“中非文化聚焦”、“中非文化人士互访”、“中非文化合作伙伴计划”顺利实施,文化交流日趋活跃。中国和南非互办国家年取得巨大成功。

王毅表示,中非文化和旅游交流渐成热潮。截至目前非洲已有45所孔子学院和24个孔子课堂,24个非洲国家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2014年,中国公民首站访非306.24万人次,同比增长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