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 美军对女性开放所有作战职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4 07:35:52

历史性突破 美军对女性开放所有作战职位
10月9日,伦敦,美国防长卡特出席一次新闻发布会并讲话。(路透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12月3日宣布,美军所有作战职务对女性开放。这一历史性变革将打破军队中的性别障碍。

这一决定使女性有机会竞逐22万个目前只对男性开放的职务,包括步兵、装甲兵、侦察兵和特种部队。

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就意味着,只要她们符合资格、达到标准,女性就可以为我们的作战任务做出贡献,她们将开坦克、下达命令、在战斗中指挥步兵,没有任何例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卡特在做出这一历史性的决定之前,用了一年时间来审查,并经历了海军陆战队的公开反对。海军陆战队希望步兵、机枪手、迫击炮手和侦察兵只对男性开放。海军陆战队的研究表明,全部由男性组成的队伍在战斗中更有效,也比男女混合的队伍更少受伤。

卡特说:“我们是一支联合武装部队,我已做出适用于整个武装力量的决定。”新规定将在30天后生效。

卡特表示,这项决定不意味着很快在多数战斗岗位上出现男女比例平衡的情况,男女间平均体质上的不同使仅有一小部分女性能够达到军方对身体素质的高标准要求。

今年8月,有两名女兵破记录地完成了陆军游骑兵学校的训练,成为首批女游骑兵,但是她们不能加入特种部队第75游骑兵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