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安大学专家:MH370或遭劫持 应排查机上人员身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安大学刑侦系主任戴鹏3月15日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从目前的情况看,马航MH370被劫持的可能性比较大,从15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发布会的情况看,不排除该失联飞机遭遇了恐怖分子劫持。

戴鹏表示,从目前情况分析,MH370失联飞机坠毁和迫降的可能性各占一半,如果该飞机能成功迫降,那机上的乘客还有一定生存的希望。

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马来西亚和相关国家还要采取措施继续搜索失联飞机的下落和踪迹,以便能够获取有力证据查出飞机出事的真正原因。

同时,马来西亚方面应该立即对机上乘客身份背景进行逐一排查,以确定他们是否具有参与作案的可能性。还有,根据马方已经掌握的情报信息,要展开对机组人员的调查工作,以排查他们参与劫机的可能性。

“如果是劫机,嫌疑人毕竟不是孤立的,他们之前在预谋策划,实施劫机过程中,和在与地面同伙对接中一定会留下一些线索,很有可能通过对乘客和机组人员身份,以及他们的行李等所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有助于我们发现这些线索。”

还有,马方需要进一步核实雷达系统检测到马航失联飞机MH370后一次(马来西亚当地时间8点11分)发出的信号是来源于哪的。如飞机发动机自动报警显示航班航油耗尽,还是报警飞机迫降等,这对辨认飞机当时处于的状态,和其地理位置至关重要。

公安大学专家:MH370或遭劫持 应排查机上人员身份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