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塞尔维亚及中东欧国家媒体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访问塞尔维亚

国际在线赵芃 2014-12-18 15:2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17日,在结束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相关活动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启对塞尔维亚的正式访问。塞尔维亚媒体给予极大的关注,同时,该国和中东欧其他各国媒体对李克强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进行了充分的报道。

  塞尔维亚的各大媒体,包括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主流报纸、杂志,门户网站等都对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的访问活动给予了极大关注。报道中提到,这是中国总理时隔28年后的第一次访问塞尔维亚,也是李克强总理首次访塞。这次访问印证了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间的传统友谊和战略伙伴关系,并认为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对发展中塞关系,提升两国合作水平提供新契机。

  塞尔维亚官方通讯社网站专门开设李克强总理访塞专题报道,发表《16+1合作机制为中东欧发展带来良机》,《经贸合作是战略和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等长篇报道,相关专家在评论中表示,在16+1会议机制中签署了塞匈铁路合作协议,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都能从这个大项目中受益良多。此外,塞尔维亚发行量最大的杂志《新闻周刊》还和我驻塞使馆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推出《李克强总理访塞特刊》。而在塞尔维亚访问量最高的门户网《闪电报》网站的报道中援引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的讲话,他表示,由中国公司承建的贝尔格格莱德跨多瑙河大桥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中塞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举行竣工仪式。他认为,这座桥是中塞友谊的象征,也是双方更广泛合作的开端。

  此外,中东欧国家媒体特别关注了李克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经贸论坛上的讲话。黑山国家广播电视台在报道中认为,在贝尔格莱德召开的峰会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中国的投资将把整个中东欧地区连接起来。报道中尤其提到了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认为这个项目的开启受益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该项目对黑山的经济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波黑联邦通讯社引用李克强的讲话称,没有政治的稳定就不会有经济的发展,这一观点在波黑尤其适用。文中还提到欧洲南北部的差距就像中国东西部的差距,但这一差距也是一种发展的潜力,不仅是中国,该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应该好好利用。(记者赵芃)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