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自民党有望获取过半数议席 安倍将继续执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自民党有望获取过半数议席 安倍将继续执政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此次选举,共有1191名候选人争夺众议院的共475个席位。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14日投计票的日本第47届众院选举,共同社调查显示,自民党单独获得过半数议席已成定局。安倍政府将继续执政。

本次众院选举为纠正“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在小选区采取“0增5减”的方式,来自9个政党等的1191名候选人将争夺全国295个小选区和11个比例代表区(180个议席)的总共475个议席。

此前,多家日媒针对本次众议院选举的终盘形势进行了调查预测。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将维持序盘时的势头,在全部475个议席中有望单独获得超过300个议席。由自民党、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有望在众议院维持2/3多数(317席)。

在序盘有望取得300个议席的自民党在终盘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在近70%的激战选举占据优势。自民党在小选区将获得215个议席,比序盘时增多,包括“当选有力圈”,有望取得250个议席。

日本宪法规定,议案在众议院通过后需经参议院再次审核,若被参议院否决但经众议院以2/3多数再次通过即可生效。如果自公两党获取2/3多数(317席),今后将可以行使众议院表决权,使一些被参议院否决的议案生效。

延伸阅读日众院选举投票启动:选民“烂橙”中勉强挑选

(编辑:信莲)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