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泰中国游客大闹航班 导致飞机返航四人扣留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2 19:19:43

旅泰中国游客大闹航班 导致飞机返航四人扣留

从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由于中国游客和空乘人员发生冲突,导致飞机返航。(图片来源:“主持人张潇”微博)

中国日报泰国12月12日电(记者 赵艳蓉)11日晚,从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由于中国游客和空乘人员发生冲突,导致飞机返航。经中国大使馆领保中心向泰国警方核实,四名中国公民由于此事在泰国依法接受调查。其他乘客已平安回国。

12日清晨,网友“主持人张潇”发布微博称,在曼谷飞往南京的亚航FD9101航班上,有两名20多岁的中国旅客,由于座位调换和飞机餐的供应问题和空乘人员发生争执。“女乘客将泡好的方便面直接泼向空姐”。再然后,男乘客扬言炸飞机,遭多方劝阻,女乘客扬言要“跳飞机”等。飞机随后返航,泰国警方将相关人员带走。

这架11日已于晚6点30分启程的飞机返航后,于晚11点50分再次从曼谷廊曼机场起飞,并与次日凌晨3点10分抵达南京。

大使馆领事保护处官员表示,这是近期中国游客在泰国发生纠纷导致航班原机返回的一起重大事件,泰警方正依法进行调查。中国大使馆再次提醒:根据泰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飞机在飞行途中禁止出现任何威胁飞行安全的行为,违反者将依法严处。

大使馆希望来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传统习俗,遇事应保持冷静,克制情绪,通过理性协商等方式解决问题,共同维护中国游客良好的文明形象。

延伸阅读泰媒:不遵守交通规则 1500中国游客清迈被查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