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航千金发飙竟因坚果 威逼空乘下跪求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4 17:31:55

韩航千金发飙竟因坚果 威逼空乘下跪求饶

赵显娥(中)曾因为一包坚果对空乘人员大发雷霆,要求他们下跪求饶。(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信莲)据外媒12月13日报道,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董事长长女赵显娥涉嫌欺凌空乘人员朴昌镇,不仅要求将其开除,甚至让他下跪求饶。受害者朴昌镇表示,整个闹剧的导火索竟是因为自己直接将坚果整袋呈送给赵显娥,而不是按照规定倒入盘中,才引得赵大发雷霆。

发飙竟因一袋坚果

12月5日,在大韩航空纽约飞往仁川的KE086号航班上,空乘人员朴昌镇给头等舱的赵显娥送坚果。不料,赵显娥发现送来的坚果是袋装的,而不是倒在盘中,因此非常不满,批评朴昌镇的服务不符合规定,要求后者把服务手册找出来,认真读一读服务细则。后来,朴昌镇连服务手册都找不到的时候,赵显娥终于按捺不住,大发雷霆,要求将朴昌镇开除。

紧接着,赵显娥还要求已经在跑道上的飞机重新返回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航站楼,把朴昌镇扔下飞机。飞机返回航站楼时,机组人员并没有向乘客们特别说明此事;航班也因此晚点了大约20分钟。

赵显娥此前是大韩航空的副社长,此事曝光后已经辞职。她的父亲赵亮镐则是韩国韩进集团的董事长。

朴昌镇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体验过的人们永远都不会明白那种侮蔑和耻辱。”他表示,赵显娥一逞口舌之快之后,甚至还要求他和另一名空乘人员下跪求饶,还多次用飞行手册打他的头。朴昌镇当时考虑到赵显娥的特殊身份,自认别无选择,只能认命,让飞机返航,被迫走下飞机,改乘另一趟班机返回韩国。

威逼受害者改口供

朴昌镇事后称,大韩航空曾有多名官员要求他否认整件事情曾经发生过。他说:“大韩航空每天都有5、6名官员到他家里,让他就飞机上发生的事情对有关当局提供虚假口供……还要求(朴昌镇)对调查人员说,赵显娥并没有使用侮辱性的语言,下飞机也是朴昌镇自愿的。”

赵显娥12日表示,愿意就自己的越权行为向有关航班乘务员“真诚道歉”,并且辞去所有子公司的职务。不过,赵显娥并没有公开承认是否曾经“爆粗口”,她只是说“会诚实地接受调查”。

大韩航空有官员此前曾表示,朴昌镇的工作不符合规定,因此赵显娥认为他不够资格担任这份工作。大韩航空官方此前还为赵显娥的所作所为找托词,称赵显娥批评犯错的下属很“正常”。

此前有公民团体对投诉赵显娥在飞机上的举动,韩国当局还专门调查了大韩航空的总部。有媒体认为,赵显娥给整个韩国带来了耻辱。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