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蓝鳍金枪鱼美洲鳗鱼入濒危名录 或将被限制出口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11-17 16: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17日报道,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于11月17日公布了最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其中太平洋蓝鳍金枪鱼和美洲鳗鱼榜上有名。据悉,以日本市场为主的过度捕捞是导致二者濒危的原因之一。

  有舆论呼吁,在2016年于南非召开的华盛顿缔约国会议应该将太平洋蓝鳍金枪鱼和美洲鳗鱼列为进出口管制对象。由于IUCN公布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确定《华盛顿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对象的重要参考材料,因此今后会更加严格的限制出口。

  IUCN过去一直认为太平洋蓝鳍金枪鱼“灭绝风险不大”,但此次则称“出于亚洲的寿司和生鱼片需求的大量捕捞使得过去22年间个体数量减少了19%至33%”,将其列为三个濒危等级中程度最低的“灭绝危险正在增加的物种”。 海洋学家沙芬纳称大西洋蓝鳍为世界上“遭受刻意不当管理之害最严重的动物”。

  美洲鳗鱼则是因滥捕、河流工程造成的无法洄游以及栖息地破坏和气候变化等因素而减少,被列为第二等级“灭绝危险较高的物种”。

  报道称,此前在日本等国家,曾经出台了有关保护太平洋蓝鳍金枪鱼幼鱼的政策,如果此次将其列入进出口管制对象,势必会对家庭的饮食结构带来一定影响。(实习编译:张欣欣 审稿:王焕 王欢)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