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主席即将到访塔斯马尼亚岛引轰动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4:25:51

外媒:习主席即将到访塔斯马尼亚岛引轰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将于周二访问塔斯马尼亚(图片来源:雅虎新闻)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张同彤) 据外媒1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即将访问位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州,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

报道称,尽管习主席周二在霍巴特(塔斯马尼亚州首府)的具体行程还没有公布,但是该市各交通信号已经发出交通延误的警告。政府组织者对习近平主席的到来高度重视,担心任何疏忽都会影响整个访问。但是他们相信,作为G20领导人峰会的一环,随团访问的媒体团队会对习主席和彭丽媛夫人的访问做全程追踪,第一时间向中国发送新闻报道。

塔斯马尼亚工商业协会会长迈克尔·贝利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不仅会对霍巴特的商业产生影响,而且会扩展到全国。习主席吃了什么,去了哪里,接触到了什么,都将被整个华人社区所追捧。”

塔斯马尼亚州长威尔·霍奇曼(Will Hodgman )今年3月当选后的第一项外交工作,就是到北京邀请习主席的访问。他说:“习主席的来访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塔斯马尼亚旅游,将给整个国家带来更多利益。”

中国已经是塔斯马尼亚的第一旅游市场,也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塔斯马尼亚每年约6.1亿美元的商品出口中国。

塔斯马尼亚政府周一将与中国签订三份行政协议,其中包括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在农业、矿业和旅游业的新的投资协议。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也将迎来来自中国和世界的超过80家国际投资代表的投资,包括许多世界500强企业。他们将在农业、水产养殖、资源、旅游、教育和南极开发等各领域投资。

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亿万富商安德鲁·福勒斯特也将在周二晚参加晚宴,但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把焦点都集中在了习主席及其夫人彭丽媛身上。作为《福布斯》公布的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第三人,习主席访问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岛屿意义重大。而其夫人彭丽媛女士积极参加各种慈善活动,提升了国际魅力。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