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作者:魏建华 徐剑梅 来源:新华网
2014-11-16 09:42:45

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1月16日电(记者魏建华 徐剑梅)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布里斯班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习近平强调,今年7月,我对巴西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同你就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更加理解和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更加坚定将对方视为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要再接再厉,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进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推动巴方货运铁路、高铁、“两洋铁路”建设尽早取得实质进展。中方愿同巴方密切在多边机制中协调和配合,推动金砖国家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希望巴方积极支持并参与明年在北京举办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我愿同你保持沟通和交往,引领两国关系发展。

罗塞夫表示,巴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发展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倡议以及中方采取的切实措施。巴方希望加强双方油气、新能源、卫星、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欢迎中方参与巴方高铁建设,希望尽快成立“两洋铁路”工作组,启动相关工作。巴方愿意积极推动拉中合作。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