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G20上斥日元过度贬值 批日本自私自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4:40:42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乘坐总统专机启程返回首尔。朴槿惠在机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就她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公开提及日元贬值问题表示,日元持续走低会给其他国家带来重创,因此她在G20峰会上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朴槿惠还指出,在世界经济面临危机时,新兴经济体作出重要贡献,发达国家也从中受益。如今,发达国家不能因为经济有所回暖,就实施一些只顾自身利益的经济和货币政策。

16日上午,朴槿惠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第二场讨论时表示,主要发达国家应明确认识到,本国货币大幅贬值会使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面临困境。这番话一针见血地指出,日本央行日前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给韩国等部分国家的出口型企业带来重创。

另一方面,朴槿惠还就韩国和中国、韩国和新西兰共同宣布实质性结束自贸协定谈判一事表示,韩国与这些国家签署自贸协定将为韩国企业和国民带来实惠,希望韩国政府和国会给予配合,争取协定尽早获得国会批准。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