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官邸警告冲绳新知事:普天间计划不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4:25:45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7日警告新当选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称,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到边野古地区的计划不会改变。

长期担任那霸市长的翁长雄志,在16日举行的冲绳县知事选举中,一举击败安倍政权支持的前知事仲真井,当选为冲绳县新知事。由于新知事是县民投票选举产生,安倍首相和中央政府都无法左右新知事的执政。因此,翁长新知事在16日夜晚当选后的记者会见中,表示要撤回前知事同意的将普天间基地搬迁到冲绳本岛北部的边野古地区的许可,要求美军将基地搬离冲绳。

翁长的这一表示,已经作为他的竞选纲领在选举中赢得了选民的大力支持,因此就面临迅速实施的局面。对此,菅义伟长官在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普天间基地的搬迁计划是日美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冲绳县政府不应该出尔反尔。他表示,施工建设计划不会停止。暗示日本政府将会继续强硬推进边野古地区新基地建设的工程。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