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学生上高价补习班 补习业市场份额高达百亿美元

人民网xinlian 2014-11-17 10:04: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近年兴起出国升学热,但由于一般高中不提供海外升学辅导,不少学生纷纷报读私人补习班。据估计,目前韩国国内相关公司多达1400家,家长则愿为为期8周补课班缴费1.5万美元,以提高子女获海外大学取录的机会。

报道称,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中,韩国学生人数高居第三。申请留学提交的成绩单除了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外,个人论文、教师推荐以至课外活动等也不能忽视。学生为此设法提升竞争力。韩国政府估计七成学生有补习,补习业去年总收入高达180亿美元,相当于全国家庭总收入两成。

一名曾赴美攻读后回国开补习班的韩国男子负责教导速成应试技巧。学生在他的补习班每天上课11至15小时,重复联系试题。假如希望导师额外指导写作个人论文,更需付双倍学费。

有补习班更提供个人论文“枪手”服务,先安排导师与学生交谈,激发学生想出论文题目并写下草稿,再收取2500美元“润笔费”,由导师“修饰”成一篇正式论文。

不过,美国大学不认同以上做法。斯坦福大学入学组发言人拉平称,代写论文“不道德”,校方也不鼓励学生寻求升学顾问协助。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早前宣布,SAT将于2016年起改革,目的是针对缴费高昂的补习社。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