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四兄弟加入恐怖组织IS 两人或因过胖而无法战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5:59:24

澳四兄弟加入恐怖组织IS 两人或因过胖而无法战斗
 
10月10日,在叙土边境重镇科巴尼,美军战机对“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中打击后浓烟升起。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报道,悉尼一家4兄弟在他们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跑到叙利亚加入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简称IS),而其中两人因为过胖,很可能被IS视作无法参加战斗的人。

报道称,这四兄弟的母亲因儿子们的举动而面临崩溃。他们的年纪分别只有17岁、23岁、25岁和28岁。14日,这名母亲惊讶地收到儿子们的短信,他们原定于次日从泰国度假完毕后返回澳洲。“我们已经抵达叙利亚Bilad al-Sham地区,让我们在天堂见面吧。”儿子们在短信里说。

当地穆斯林社区的领袖,也是这个家庭的朋友里菲(Jamal Rifi)称,家人们不知道4名孩子受IS影响而变得激进。他表示,由于其中2人身材肥胖,他们很可能对极端组织没帮助。

“兄弟中的其中2人非常肥胖,体格状况不足以让他们成为步兵。我的意思是,他们的体重超过140公斤。极端组织会认为,他们吃我们的食物,却连在战场上跑动也做不到。”里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里菲与4兄弟并无私交,但4人的母亲则形容他们是简单、善良的孩子。“他们从未惹过麻烦,他们作风正派,受过良好的教育。加入IS完全不符合他们的性格。”里菲说。

据报道,这4名兄弟此前谎称赢取了一次免费的泰国之旅。他们据信应是首先前往泰国曼谷,然后转飞土耳其,最终进入叙利亚。里菲称,4名兄弟都是虔诚的教徒,但并不强硬或激进。他们的家人如今把所有相关信息都已提交给反恐部门。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