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派1500士兵赴伊拉克 拟投入56亿美元打击IS

作者:美增派1500士兵赴伊拉克 拟投入56亿美元打击IS 来源:京报网
2014-11-09 08:55:00

美增派1500士兵赴伊拉克 拟投入56亿美元打击IS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授权美国国防部增派1500名美军到伊拉克,培训伊拉克军队及库尔德武装分子打击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强调,增派的美军不会参与任何作战任务。

  美国目前约有1600名军事人员派驻伊拉克。增派的美军将在伊拉克北部、西部及南部建立训练场所,为12支伊拉克部队提供训练及建议。参与美国打击ISIL联盟的其它国家,亦会派出700名军人协助训练伊军,丹麦前日表明会派遣120名军人。

  奥巴马前日向国会申请56亿美元拨款,对付ISIL,其中16亿美元用于训练及装备伊军。柯比表示增派的美军需获国会通过拨款才出发,有官员估计将于年底前举程。

  奥巴马近日被揭秘密致函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华府在伊朗核计划上让步,换取合作打击ISIL。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表示,伊朗核计划与其它中东议题没关连,美国早已拒绝伊朗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