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塞塔”飞船在彗星表面发现“菲莱”踪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塞塔”飞船在彗星表面发现“菲莱”踪迹(图)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左侧有一团黑色的阴影,这是“菲莱”降落时掀起的尘土,也是它最初的登陆地点。右侧的亮点就是“菲莱”现在的位置,而下方的小黑点是它的阴影。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15日清晨证实,由于电量不足,彗星着陆器“菲莱”已进入休眠。欧航局表示,除非“菲莱”的太阳能电池板获取足够光照并转化成足够电力使“菲莱”苏醒,否则地面控制人员不可能再与“菲莱”建立联系。而在16日,“罗塞塔”号飞船在对彗星表面进行扫描后,终于找到了“菲莱”的下落,并拍下了图片传回了地球。

  报道称,尽管从图片上很难看清楚“菲莱”,但还是可以看到一个微弱的光点和它的阴影。这张图片显示了“菲莱”降落彗星表面,“弹跳”后所处的位置。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左侧有一团黑色的阴影,这是“菲莱”降落时掀起的尘土,也是它最初的登陆地点。右侧的亮点就是“菲莱”现在的位置,而下方的小黑点是它的阴影。

  在“菲莱”降落后,欧航局科学家都试图找到足够证据,以证明“菲莱”已成功登陆。而此次“罗塞塔”号传回的图片,在经过欧航局飞行动力学专家迈克尔加纳尼亚的独立分析后,被证实确实是目前“菲莱”所处的位置图。

  据悉,由于“菲莱”自身携带的电量只能消耗一至两天,在耗尽电量之后,“菲莱”的太阳能光板会自动打开,以获取能量。但其在着陆过程中发生了反弹,导致最终着陆地点位于背光处,光照不足,导致其电量耗尽。

  目前,“菲莱”已进入休眠,但在休眠前,它与地面控制人员进行了近两个小时通信,其间,它把登陆彗星后开展的所有实验数据传回了地球。

  欧航局说,“菲莱”在“清醒”的最后两个小时里接受了地面控制人员指令,将机身旋转了35度,以将身上较大的太阳能电池板朝向阳光。

  “菲莱”此前传回的全景照片显示,它落在了一处峭壁的阴影中。科学家解释,这意味着“菲莱”在主电池电量耗尽后,无法从备用的太阳能电池获取足够能量。

  欧航局证实,“菲莱”登陆彗星后启动了其携带的所有科学设备,包括一个钻探设备,从彗星表面以下25厘米处取样。科学家们将研究“菲莱”传回的数据,以确认所有实验是否都已完成。

  “菲莱”11月12日登陆距地球5亿公里的“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完成人造探测器的首次彗星登陆。科学家希望借助探测诞生于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彗星,进一步揭开太阳系形成乃至人类起源的奥秘。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