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收到国内“抗埃”医疗物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5:31:36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11月16日电 (通讯员 王冬宁)近日,兰州军区为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筹措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疗物资,被运往位于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武的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营区。

早前,这批医疗物资从国内空运至布隆迪首都的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在我驻布隆迪大使馆的协调下办理了通关手续。这批医疗物资共3大类,31个项目,2957件,包括了防护器材、防护药品和急救药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的消息,从8月初开始,在刚果(金)赤道省共发现了埃博拉感染病例66例,死亡49例(其中8例为医务工作者)。

疫情发生后,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指导并协调了联刚稳定团在南基伍省的防范埃博拉疫情的工作。这批医疗物资除了用于保障我驻刚维和部队人员外,还将为联合国在当地的军事、民事人员,以及华人和中资企业防范埃博拉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