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卡梅伦称期待英出现亚裔首相 或暗指接班人

人民网王天翼 2014-11-06 17:5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5日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日前在伦敦的GG2杰出领袖颁奖晚宴上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英国出现一位亚裔首相。

英国新任文化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被评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的亚洲人,也被普遍看作是卡梅伦的最佳接班人。

卡梅伦表示,现在能担任要职的英国少数族裔依旧太少。“我们要大胆思考背景各异的英国人能创造出什么”,“只有所有人各尽其力,才能使英国变得更好,”卡梅伦说:“我希望听到‘阁下’这个词跟在一个亚裔人名之后,甚至有一天‘首相’这个词跟在一个亚裔人名后面。”

此外,卡梅伦还称政府会“打击各种形式的歧视”以保障人才的发掘培养。

据悉,卡梅伦曾在表彰亚裔社区成就的演讲中形容贾维德“才华横溢”,并称将其纳为内阁成员。(实习编译:王天翼审稿:聂鲁彬)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